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民科园开启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今年计划推进重点产业项目76个,目前在建39个

  笔者近日了解到,今年以来,民科园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高标准建设“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迎着春风“犇”向高地。今年,民科园共计划推进重点产业项目76个,总投资215亿元,截至目前开工在建39个。

  39个在建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续建项目火热推进、新开工项目加紧施工……仲春时节,民科园内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切割声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共同奏响园区项目建设“进行曲”。

  近日,在民科园未来产业核心区的彩熠灯光总部及科研展示中心项目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开展地下室施工,预计3月底完成地下室封顶,6月底主体结构封顶,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达6.8亿元。

  同样在热火朝天施工的,还有超讯通信云计算中心及新一代通信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满载泥沙、混凝土的车辆往来穿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紧张赶工中。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数据中心已建至第7层,办公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

  在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正有序忙碌着,抓紧进行最后的装修施工,该产业园预计4月完成整体竣工验收,也将成为民科园首个竣工交付的重点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36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4000平方米,包括3栋车间、1栋研发中心、1栋宿舍楼及地下室,拟建成汽车物联网总部基地,建成后主要开展车载智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热管理系统的开发、生产及销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上述项目是民科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民科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全年共计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76个,总投资215亿元,其中续建产业项目35个,目前芭薇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及产业基地、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恒盛大厦、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广州市凯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办公楼等12个续建项目均完成结构封顶,正进行砌体施工、室内装修、验收等工作;计划新开工产业项目41个,截至目前园区在建产业项目39个。

  强化招商引资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为保证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民科园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建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工作小组,打造企业从拿地到投产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用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并在民科园发展壮大。

  同时,民科园会同区职能部门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区投资促进局等职能部门多次到园区开展集中服务,实现服务送到家门口。目前,除了39个已开工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其他项目也正加紧办理前期手续。

  抓好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民科园还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园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瞄准未来产业、轨道交通、美丽健康、智能家居四大优势产业开展靶向招商,储备优质产业项目。今年力争引进总投资额10—50亿元以上项目3宗,总投资额5—10亿元以上项目4宗,总投资额1—5亿元以上项目38宗。

  根据园区四大产业发展定位,民科园还将积极谋划楼宇招商主题,提升现有楼宇产业集聚水平,力争引进落户企业800家。民科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民科园将重点打造核心区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未来产业发展重要载体,以白云电气集团为龙头,带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发展,依托白云区电商渠道、化妆品、生物医药等产业基础优势,实现产业提升,打造美丽健康产业集群;探索个性定制、柔性制造等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将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成“全球定制之都”核心节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