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球首家“元宇宙仲裁院”入驻中国元宇宙“梦想之城”——元邦

  • 听全文
  • 2022-07-21
  • 来源:广州仲裁委员会
  • 分享到
  • -

  7月20日,广州仲裁委与珠海元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邦公司)就合作共建元宇宙META CITY元邦仲裁院签订协议。全球首家“元宇宙仲裁院”正式入驻元邦“梦想之城”,必将有力地推动仲裁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虚拟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保障。

  广州仲裁委主任陈思民与超媒体控股主席、元邦公司董事长邵忠,百度副总裁马杰,百度风投副总裁、元邦公司董事温永腾,超媒体控股技术总监潘朋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邵忠表示,“元宇宙”(METAVERSE)一词几度引爆热搜,元宇宙既是虚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又是具有时空持续性和用户共建性的虚拟世界。作为全国首家进入元宇宙时代的媒体人,我们与百度风投公司携手打造元邦公司,目标就是构建一个国际化、时尚化、高品位、社会心,满足心灵的梦想之城。此次元邦公司与广州仲裁委强强联手,共建全球首家“元宇宙仲裁院”——META CITY元邦仲裁院开创历史先河,这是“元宇宙”科技与法律领域深度合作的重大成果。

  马杰表示,科学技术实现人类想法,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是相互对应的,仲裁作为解纷手段在两个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非常期待双方此次技术与法律的深度合作。

  陈思民指出,邵忠先生是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而百度公司是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联袂打造的元邦公司集理念和科技领先优势,以共建“元邦理想城市”为目标,我们对这次的合作充满信心。计算机与互联网的诞生推动了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实现了“天涯若比邻”的即时性链接体验,广州仲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敢于做互联网仲裁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推出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入选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开发全球首个亚太经合组织在线纠纷解决(APEC-ODR)平台,被亚太经合组织列为ODR三大供应商之一。2021年全年受理传统案件数量居全国首位,涉外案件数量跃居全国城市仲裁机构第一,今年上半年受理涉外案件同比增长35%。去年广州仲裁委被撤销或不予执行的案件有且仅有一例,撤裁数全国最低,公信力不断提升。前不久,广州仲裁委和美国硅谷仲裁与调解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广州标准”进一步被认可推广,中美仲裁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元宇宙赛道方兴未艾,虚拟世界法律不能缺位,我们将与元邦公司密切合作,实现互联网+法律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建成全球首个虚拟仲裁庭室、虚拟仲裁秘书,在条件成熟时推动虚拟立法,为净化网络空间、保障网络安全提供更多的助力。

  与会的温永腾等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广州仲裁委入驻META CITY元邦充满信心,有元邦公司的技术支持,有广州仲裁委的法治经验,双方将在后续合作中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普通的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卓越的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此次合作开启了仲裁划时代“元宇宙”之旅,广州仲裁委将继续发挥仲裁解纷独特优势,在虚拟世界开展更好地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合力开拓“元宇宙”发展新路径。我们相信,“元宇宙”未来可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