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救助监督检查做实医疗救助惠民暖心政策

  • 听全文
  • 2019-12-26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2019年10月以来,广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根据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救助业务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提高全市医疗救助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目前,医疗救助业务监督检查组已相继在番禺、荔湾等11个区顺利完成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时间为2019年10月至12月。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根据《广州市医疗救助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从医疗救助业务管理、资金管理、运作社会效应、政策宣传培训等方面,对各区民政局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期间开展的医疗救助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评估;二是根据《广州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购买服务办法》等有关要求,对全市2019年医疗救助购买服务项目经办机构的医疗救助服务行为和服务质量进行检查评估。

  检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检查相关资料、报表、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区经办医疗救助部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确保医疗救助金使用安全、依法依规。

  近年来,广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每年均开展此项医疗救助监督检查工作,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方式,建立完善医疗救助金申请、审批、审核、资金拨付等全方位监管体系,确保困难群众应救尽救、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2019年1月至11月,全市共实施医疗救助112.99万人次、救助金额5.65亿元。医疗救助在筑牢医疗保障体系、织密民生保障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