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南国迎春 百花吐蕊 携攻略珠三角赏花

  • 听全文
  • 2019-01-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江门桃花

深圳月季花

东莞桥头油菜花田

佛山茶花

中山彩色花田

春节前后,北方一片天寒地冻,南方却一派春意盎然,百花争相吐艳,为在南方过年的人们增添一股芬芳的过年氛围。过年除了吃喝玩乐之外,何不来一场赏花之旅?

春节期间,在江门,百亩桃花笑脸盈盈待游人;在深圳,一年一度的月季花展和茶花展正加紧准备;在东莞,漫山遍野的红花荷绽放热情似火;在中山,彩色花田让人流连忘返;在佛山,可以观赏到世界上80%的茶花品种。除了花香醉人,珠三角的美食也让人齿颊留香,江门新会的古井烧鹅、深圳的公明烧鹅、中山的三乡茶果……美景加美食,攻略看这里。

江门:百亩桃花园迎春次第开

桃花自古多情,迎着春风,绽放些许深红、些许粉红、些许白色,自然而不留痕迹。在江门市江海区白水带公园桃花园内,就有一片过百亩的桃花园,这里种植了碧桃和红叶碧桃等多个品种共3000多棵桃花。

此外,江门市蓬江区的东湖公园每年举办一次“东湖迎春花会”,会摆放10万余盆的菊花等,并设计成各种造型,公园内还有玫瑰园等多个花圃供人欣赏。

假日出行,美食必备。在江门,能得到一致推崇的美食当属新会古井烧鹅。相传南宋崖门海战宣告南宋灭亡后,一位皇家御用烧鹅大师带着妻女逃亡至新会崖门银州湖一带。此时的烧鹅不再是一道菜,而是寄托了无限哀思的思乡菜。御厨将手艺传给了女儿,女儿嫁到古井一带后,将烧鹅手艺发扬光大。代代相传的古井烧鹅,如今已成为江门美食的知名名片。

交通指引:

沈海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江鹤高速——江鹤高速龙湾收费站下高速,根据指引可到江门市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参观。

佛山:浓妆出绛纱茶花惹春归

微寒料峭,茶花盛开。佛山植物馆,以茶花闻名世界,这里不仅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茶花研发基地,还享有“国际杰出茶花公园”的美誉。这里有300多亩核心区茶花园,品种超过1500个。喜欢赏花的市民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全世界八成的茶花品种。满园竞相绽放的茶花,最佳观赏期从现在延续至春节后。

在佛山植物园,可以欣赏到近百朵粉色花瓣层叠的十八学士、呈六角花冠的六角大红以及白若初雪的银凯旋等知名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仅是茶花园,还可以漫步绿树成荫的林间小道,欣赏珍奇植物等。

交通指引:

广州环城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三高速——佛山一环——兴业西路

深圳:月季露花容芬芳等君顾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春节期间,被誉为“花中皇后”的月季花正绽放花容,迎春而放。2月2日至2月19日(腊月28至元宵节),深圳第21届月季花展将在罗湖区人民公园展出。

本届月季花展新增月季4万余株,展出近300个品种。花展突出月季文化,“诗情花意”“邮票花印”“瓷颜花语”3个景点,通过诗、画、瓷器、邮票等形式表现月季内涵。另外还会通过插花、摄影展现月季花的惊艳花容。

同样是2月2日到19日,2019深圳园博园茶花展也将带来一场惊艳的赏花大餐,该展以粤清园和花卉馆为主要场地。

花展期间粤清园将以大型盆栽茶花为主,辅以伞形、圆柱形、球形的人工整形茶花装点,为游客打造回味茶花韵味的休憩空间。花卉馆将展示茶花盆景展,利用中式花几、屏风搭配成茶花框景,营造意境唯美、充满古韵的赏花氛围。届时,十八学士、防城金花茶、赤丹、雪塔、六角大红等名贵山茶花品种也将亮相花展。

美食方面,深圳有“无鹅不年”的说法,刚出炉的烧鹅金黄鲜亮,皮脆嫩可口,肉肥而不腻,香味浓郁扑鼻,来深圳游玩一定要尝尝岭南名吃公明烧鹅。

交通指引:

人民公园:广深高速——皇岗路——笋岗路——人民公园路

园博园:广深高速——深南大道

东莞:红花荷艳艳蝶影舞翩翩

东莞方面,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春节期间东莞主要有三大赏花场所,包括东莞植物园、银屏山森林公园以及桥头镇的莲湖。

东莞植物园自去年12个新园开放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喜爱,有樱花、紫玉兰、月季、炮仗花、毛地黄、蓝眼菊等多种开花植物供游客观赏。

银屏山森林公园内的红花荷景观也一直被市民所熟知。冬春交际正是红花荷盛开的季节,待其盛开时,漫山遍野均是火红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

此外,“冬赏油菜花”已成为桥头镇享誉东莞市内外的一张独特名片。自2011年开始,该镇独具匠心地在莲湖成功试种油菜花。每到春节,莲湖数百亩的金黄色油菜花便独领风骚,吸引了众多市内外的游客前来赏花。

赏花之时,还有众多地道的桥头美食等你来品尝:如桥头酱鹅、豉油鹅、铁锅鹅、第一刀肉等。

交通指引:

东莞植物园:G4京港澳高速-环莞快速路-绿色路

银屏山森林公园:G4京港澳高速-G35济广高速-G4E武深高速-甬莞高速-357省道

桥头莲湖:G4京港澳高速-环莞快速-环城南路-东部快速干线-桥龙路

中山:三乡织彩锦花田喜事繁

春暖大地,四季花开。今年春节,中山三乡镇的泉林欢乐世界花海有大片樱花供游人观赏,樱花树下以乔、灌类花卉点缀,通过层次分布、花色搭配的优美视觉效果让游客眼前一亮。

除樱花之外,本次花海的第一个亮点是彩色花田,有代表浪漫的孔雀草、代表美满的海棠花、代表幸福的石竹花和代表健康的矮牵花,可以来一趟以花会友、以花怡情的赏花之旅。

第二个亮点是花海以立体化花卉造型,高达38米的“孔雀开屏”抢占眼球。走进花海,叠放的石组和树木在湛蓝的天空、宏伟的“泉林花桥”玻璃桥项目的点缀下,形成一幅天然的风景画。在色彩斑斓的花之海洋中游览,令人赏心悦目。

花海内将会在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有卡通动物派礼物、接财神、cosplay巡游等活动,如此多姿多彩的活动,如何不让你心动?

赏花之时,还有众多地道的三乡美食等你来品尝:如三乡小炒、三乡濑粉、三乡茶果等,其中三乡茶果已申报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一尝。

交通指引:

广珠西线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三乡/神湾高速口-南龙路-泉林路-金龙路-三乡泉林欢乐世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