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玩转第九届广府庙会

  • 听全文
  • 2019-0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庙会现场

现场制作陈村粉

饼模

醒狮公仔

自2010年开始举办广府庙会以来,广州春节有花市,元宵有庙会,过年前后真的是精彩不停歇。元宵节当天,第九届广府庙会如约而至,精彩开锣。

多彩活动

与往年一样,广府庙会的各分会场也是活动云集,颇有看点。珠江上的“水上庙会”、矿泉街的祠堂庙会、新加入的东山口艺术市集……喜气洋洋的庙会氛围包围着整座城市。除了展览之外,各种演出也令人应接不暇,在东山口和公园前随处上演的青年喜剧节、庙会剧场和多唱庙会演出,让市民在庙会期间过足戏瘾。此外,本届广府庙会还与时俱进,首次推出“在线逛庙会”系列活动,市民可以通过微信进入手机端的庙会,获取广府庙会的全方位资讯,并在线上获取参加活动的门票。

美食盛宴

美食区绝对是每一届庙会的人气区域。虽然广州美食遍地开花,但是在同一条街上吃遍各样精品美食,并不是平日里能享受的机遇,爱吃的广州人自然不会放过这等好事。

广府庙会期间,惠福东路搭起了百米长的美食街,放眼望去都是广州人气极高的美食档铺,绝不是普通的街边小食。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关老字号陈添记美食店的档口前排起了长队。陈添记鱼皮以爽脆可口的口感闻名。平日里为了吃上一份陈添记鱼皮,天南海北的食客们都聚到广州西关的老店里寻味,今天在庙会上就能尝到这等美味,自然就成为美食街的焦点之一。

竹嵩粉、拌鱼皮、雪燕香橙炖蛋……这些美食都是由厨师现场制作,绝对新鲜出炉。刚出锅的食物香气扑鼻而来,令人食指大动。美食的确是治愈心灵的良药,买到心仪美食的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许多人端着纸碗在街边大快朵颐,整条街道都洋溢着祥和喜庆的热闹气氛。

美食展销

地点:惠福东路

时间:2月19~25日10:00~21:00

非遗荟萃

广府庙会也为广州众多出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本届广府庙会的非遗展示区分为创市集、岭南精髓、粤港澳非遗荟萃三大部分,近30个非遗项目及其代表性传承人参展,其中国家级项目就有11个,展览内容更是前所未有的丰富。

广彩、榄雕、红木宫灯制作……不仅展品琳琅满目,更是可以看到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手艺,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见证这些古老的技艺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焕发出新的光彩。在粤港澳非遗荟萃区域,多个来自粤港澳地区的非遗项目还共同参与了慈善义卖,在文化交流中用慈善活动传达粤港澳地区共同的情谊。通草画是广府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展示之外,还有许多幼儿园学生在摊位前义卖自己制作的通草画作品,“我们会把卖画的钱捐给有需要的人”,小朋友们认真宣传的样子吸引了众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这份文化和情谊的传承令人感动。

粤港澳非遗荟萃

地点:北京路步行街南段、北京路广百新翼广场

中国符号岭南精髓

地点:北京路步行街中段

创市集

地点:北京路北段(财厅前)

时间:2月19~25日10:00~21:0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