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珠玉相辉映 江流合天远

  • 听全文
  • 2021-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浩浩珠江,澎湃千年;奔涌不息,留传至今。假如,时光有记忆,历史深处一定有你最初的样子。旧时的珠江,是清代诗人屈大均笔下的“珠江烟波接海长,春潮微带落霞光”,是《珠江修禊》所描绘的“天朗珠江淑气新,画船放处水粼粼”,是《珠江春泛作》吟诵的“洲爱琵琶风外语,沙怜茉莉月中香”。蓝天、碧波,画舫、琵琶,清风、花香……活色生香的珠江,天地人和的广州。

近日,广州蓝天白云相伴,大桥长虹卧波,倒映交融于珠江。

近日天气晴好,市民泛舟珠江,心旷神怡。

  历史在跨越,珠江正沧桑。转变发展理念和方式,追求高质量发展——珠江奔涌,不舍昼夜;绿水青山,舒展欢颜。珠江脱胎换骨,焕新上线。

落日熔金,这几天不少市民驻足珠江,捕捉金色浪漫瞬间。

  城市与自然,“相看两不厌”。蓝天一碧如洗,白云千里万里,高楼鳞次栉比,大桥长虹卧波,倒映交融于珠江,好一幅“锦绣珠江”泼墨大写意。蓝天回来了,绿水回来了,繁花盛开了,白鹭回来了。看那一只只白色精灵,时而伫立在水一方,时而起舞蓝天之下,脚下是缓缓的珠江,背后是美美的都市,天地任翱翔。此情此景,此乐何极。城市之美,生态之美,珠联璧合,熙熙融融。

两艘船在珠江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宛若“二龙戏珠”。 

  人民与城市,“恩爱两不疑”。城,所以盛民也。美好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宜游,人们诗意栖居于此,乃城市魅力所系、魅力所在。透过镜头俯瞰珠江,海心桥引桥,一个偌大的“人”字镶于江边。人在桥上走,水在桥下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化作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小确幸”。一部珠江蝶变史、城市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服务史。

白鹭享受阳光,在珠水中留下倩影。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春风化雨,日积寸功,老社区新了,古街区活了,城中村变了,老城市美了,老百姓笑了,新活力就出来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