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穿粤·西关》粤剧艺术博物馆首演

  • 听全文
  • 2019-10-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穿粤·西关》首秀。

《穿粤·西关》首秀。

9月29日晚,粤剧艺术博物馆亮起灯光,广福台一改往日夜间的安静,上演一出精彩的粤语情景旅游剧。

这是由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市穗演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粤语情景旅游剧《穿粤·西关》首演。园林表演结束后,小剧场内,有一场持续40分钟的专业粤剧表演,粤剧名家带来经典唱段《七月七日长生殿》《牡丹亭之游园惊梦》《白龙关》《活捉张三郎》。

据了解,《穿粤·西关》是粤剧艺术博物馆运营活化首次打造的首部粤语情景旅游剧,是为粤剧艺术博物馆量身打造的一部旅游剧目,集园林沉浸式体验与剧场特色剧目欣赏于一炉,由国家一级演员丁凡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何笃忠监制,国家一级演员彭炽权、黎骏声、陈韵红、梁玉嵘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二级编剧冯敏仪编剧,广东粤剧院青年导演文观堃执导,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团、广东曲艺团青年优秀演员及南国醒狮、武术团队等50人参与演出。该剧立足广府文化特色,把粤剧、南派武术、醒狮等“非遗”元素以及鸡公榄、白鹅潭、艇仔粥、打铜器等岭南文化符号,通过新颖先进的声光电技术重新演绎,旨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游客以及本土观众置身沉浸式岭南园林中,尽享一台富有西关人文情怀又别具传统粤剧特色的文化盛宴。

10月1日至3日晚上8时到9时30分,《穿粤·西关》将进行3场的惠民演出,市民游客可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平台登记信息,9月30日9:00-16:00携带身份证到粤剧艺术博物馆西园服务窗口实名领取纸质票。每人限领1张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今后,该剧将定期有偿上演,计划每月演15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