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醒·狮》赴沪演出 将竞逐文华大奖

  • 听全文
  • 2019-05-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正在上海举行。大湾区文艺精品、民族舞剧《醒·狮》已奔赴上海,于今明(26、27日)两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演出,竞逐文华大奖。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设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文华大奖的评奖对象为:国内各种所有制艺术表演团体创作排演的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杂技、曲艺、木偶、皮影戏类和主题音乐会、歌舞晚会等。文华表演奖的评奖对象为国内各种所有制艺术表演团体的演员。本届文华奖入围剧目共38台,分为戏曲、话剧、歌剧、舞剧四个类别。其中,戏曲类剧目17台;歌舞歌剧类剧目14台;话剧类剧目7台。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演的大型原创舞剧《醒·狮》是代表广东省出征文华奖的唯一剧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