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启动

  • 听全文
  • 2020-07-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探索文旅融合创新模式

  24日晚,作为“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季重头戏之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融创乐园狮王争霸剧场正式启动“文化有约·美丽景区”——2020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讲座活动。一场以广州融创文旅城为起点,辐射全市12个美丽景区的群众文化盛事拉开序幕,用文艺的力量助推文旅经济的复苏。

  “文化有约·美丽景区”计划举办12场

  今年的“文化有约·美丽景区”系列活动作为我市“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之一和“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季的子品牌,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化馆承办,花都区文化馆执行,各区文化馆协办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探索以文旅融合、把舞台引向景区的创新模式,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向外界传递“广州欢迎您”、强化文旅行业带动作用的积极信号。

  据悉,今年的“文化有约·美丽景区”系列活动从7月到12月计划举办12场,分别在广州融创乐园、陈家祠、海珠湿地公园等美丽景区举办,通过加大对各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文创产品展销”的新探索、增强新文旅产品互动性体验、扩宽线上直播平台和打造“文化有约·美丽花城”标志性舞美舞台等手段,把巡演活动变成既是视听盛宴的展演会,又是休闲娱乐的嘉年华,多维度呈现和传播广州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

  杂技《梦·蝶》曾获国际大奖

  当晚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国家一级演员,原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建军带来的歌曲《中国喜洋洋》率先登场,拉开了活动序幕,紧随其后,相声、女声独唱、情景表演唱、杂技、群舞、唢呐与舞蹈、单弦与大提琴二重奏等十余个节目连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均为近年广州市在全国、省、市级群众文艺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其中,杂技《梦·蝶》曾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金奖、2014年央视春晚最受欢迎节目奖;歌曲《起航吧中国》曾获广州市新作品视听视奏金奖;单弦与大提琴二重奏作品《持续》曾获广州市第二届原创音乐舞蹈大赛金奖和最佳表演奖。这些代表了广州群众文化创作优秀水平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