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有暴雨 四区“落雨大”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番禺、南沙、增城、从化区降水较为明显 6日中午前后降水减弱

  8月5日广东将有大范围强降雨,广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出行的街坊要多多留意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带来的灾害。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3级。8月4日14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境内,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约83公里/小时)。气象台认为,“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广东无影响。

  周二白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以阵雨为主。

  受云量增多和白天降水影响,周二白天珠三角北部、梅州、东南部、西南部沿海市县(除雷州半岛)最高气温比前一天下降1~3℃,珠三角中南部和西部地区上升2~4℃,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降1℃左右。肇庆封开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8℃。

  广州市区周二白天多云到阴天,花都、从化、增城出现了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出现了阵雨。周二8时至16时,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最高气温33℃,上升了1.6℃。

  气象台预计,8月5日广东有大范围强降水,6日白天起降雨趋于减弱。

  广州5日白天至夜间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番禺、南沙、增城、从化区降水较为明显,另外,雷雨时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大风。6日中午前后降水减弱,大雨转阵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