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中大水文站将达警戒潮位

  • 听全文
  • 2021-05-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21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预计下周高温酷热,间中偶有雷雨,24-25日雷雨天气更趋明显。28日,恰逢本月天文大潮期,市区中大水文站预计会达到1.90米的警戒潮位。

  雨水情方面,今年1月1日至5月20日,广州市各区代表站平均降雨量为235.8毫米,较近十年同期(650.8毫米)偏少63.8%;广州市各区代表站平均气温为21.2℃,较近十年同期(19.3℃)偏高1.9℃,平均高温日数为3.9日,较近十年同期(1.0日)偏多2.9日。

  5月21日,广州除福源水库的15宗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2.82亿方,比月初减少了0.22亿方,可用水总量1.78亿方,未出现低于死水位运行水库。预计未来一周广州流溪河、增江和其他中小河流水位小幅波动,当前河流水位较低,不会出现超警水位;珠江最高潮位逐日上升,28日恰逢本月天文大潮期,预计市区中大水文站最高潮位1.90米(警戒潮位1.90米)。

  天气趋势方面,预计5月22日广州在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中,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3日副高加强北抬,广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4-25日雷雨再趋明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