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1-05-19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5月17日,海珠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通报近期以来海珠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蔡澍讲话。海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晨辉主持。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传达和通报有关情况。

  蔡澍同志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迅速部署,同心协力、上下齐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二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构建明确的责任机制,制定区一级班子领导、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网格等各级责任清单,分门别类明晰物管、能源保障、运输等重点企业责任,把督导、监管职责清单化,推动履职尽职、失责追责。三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区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问题的发现、整改,加大检查指导、考核和执法处罚力度,对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发挥事故的警示教育作用。四要抓紧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尤其要加强城中村的消防通道、消防栓、微型消防站、消防队伍等建设,同时在全区消防布点规划、资金使用审批、消防设施用地等方面优先考虑,不断夯实海珠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五要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宣传短片等,增强企业和群众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安全事故能力。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安全生产主体主责,也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以严格的问责追究倒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刘晨辉同志指出:一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党工委会议等,专题研究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建立“百日攻坚”行动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查找问题不足,推动有效解决。二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行动方案,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机制,明晰各部门、街道职责,形成落实安全工作责任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海珠区委副书记马红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邱培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张恩铭,副区长王玉琴、叶芳,区政协副主席、区规划资源分局局长区俊东参加。(区委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