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

  • 听全文
  • 2021-09-01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8月27日,增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率队到美豪隔离酒店、荔湖街罗岗低排渠(西支渠下游段)整治工程、地铁21号线钟岗村站及象岭停车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检查。这是增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的一次行动。

  祁森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优化工作机制,杜绝麻痹思想,严谨细致做好隔离酒店的闭环管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二是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加强对施工工地及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环节的监管,做好做足防护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加强对存在内涝风险的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未雨绸缪配齐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和水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近期全国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强降雨自然灾害教训,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突发事件得到迅速、科学、全面、高效的应对处置,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自8月15日起至今年底,增城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行动。

  检查行动由增城区领导班子带领相关成员单位,组成13个工作组开展联合检查,每个工作组对相应镇街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大检查。其中,疫情防控方面包括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肉类、水产品加工、食品相关企业冷库冷链等重点场所和从事城市环卫及物流行业的环卫工人、司机、快递、外卖等人员群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方面包括针对中秋节、国庆节等重点时段,侧重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旅游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工贸、特种设备、油气输送管道、大型群众性活动、防汛安全和体育活动安全等领域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防工作方面包括做好城乡内涝防控、山洪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等工作,以及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管理,完善水库闸坝调度,强化应急调度管理和泄洪准备等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