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广州地铁集团 举办“好家风”会演活动

  • 听全文
  • 2020-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弘扬“地铁好家风”会演活动在广州地铁集团开展首场演出。活动在一家5口合唱“广州好家风”主题曲《有爱就有家》中拉开序幕,家的韵味弥漫全场。

  此次会演活动分“薪火永相传”“初心永不变”“时代永争先”三个篇章进行。城际铁路调度员陈泰坤讲述了祖孙三代投身国家的轨道交通事业的故事:从爷爷放弃江南水乡投身西迁建设,到父亲兄妹5人加入兰新铁路,到自己成为广州地铁一员,三代轨道人秉持“赤子心、爱国情”家风,以苦为乐投身家乡和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值班站长瞿玲分享了“心存善念、乐于助人”的家风故事:自小在叔叔家长大,身世坎坷的她在一个“好家风”家庭长大, “随手帮、重仁义” 成为了人生信条,“山竹”台风登陆前到车站外的简易工棚里劝说农民工到车站暂避风雨、抗击疫情坚守一线……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和广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