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50天 他们用中国经验助力伊拉克抗疫

  • 听全文
  • 2020-05-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医一院两医生结束休整

  5月11日,驰援伊拉克50天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徐永昊副主任医师、放射科陈淮主任医师结束休整回到医院,钟南山院士和医院领导、同事到门口迎接他们,一见面便满脸笑容地给他们每人一个拥抱,肯定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援助伊拉克的工作。至此,广医一院驰援国内外的医护人员全部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钟南山院士跟两位刚刚“回家”的医生合影,即便戴着口罩也难掩浓浓笑意

  从3月7日出发远赴伊拉克,到4月27日凌晨返回广州,战疫50天,中国专家组临危受命,逆行出征,广医一院的徐永昊和陈淮就是其中的两名专家。据陈淮回忆,在去伊拉克的飞机上大家还在聊天,一下飞机就穿上了防弹衣,乘坐防弹汽车,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危难之时,需要我们彰显大爱,更需要有付出的勇气与精神。”陈淮说。在出征的50个日夜里,他们坚持工作在伊拉克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当地带去中国的抗疫经验,建起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医学影像检查室,协助开展相关培训、优化防控策略,遏制了疫情的蔓延。

  5月11日中午,两位驰援伊拉克的广医一院医生结束休整归来,钟南山便满面笑容地迎上去拥抱了他们。“我们一直在跟踪你们的消息,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出色。”现场,钟南山充分肯定了徐永昊和陈淮在伊拉克做到了将疫情防控的关口前移,在早预防、早发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效帮助当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称他们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