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添国际一流医疗中心

  • 听全文
  • 2020-10-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呼吸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6月有望投入使用

  “这不仅是一个呼吸中心,实际上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远程会诊、人员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在呼吸学科带领下,其他学科共同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支撑和促进呼吸学科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希望医院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推动呼吸专业走在世界前列,并不断扩充平台,带动其他学科共同发展,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人才,为应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突发重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做出贡献。”

  ——钟南山院士

  10月18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个建设项目从2017年7月奠基动工至今,经历三年多的不懈努力,预计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钟南山院士出席封顶仪式,他对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充满信心与期待。他说,这不仅是一个呼吸中心,实际上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远程会诊、人员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钟南山院士出席封顶仪式

  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介绍,广州呼吸中心项目自2009年11月获批示后,在钟南山院士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呼吁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从开始选址到奠基动工、再到拔地而起,整整用了11年时间。该院院长黄锦坤则表示,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将进一步释放出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潜力和后劲,进一步打开广医一院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以建设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机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学术研究中心、临床诊疗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苏岩表示,主体结构封顶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建设中,现场实施的重点将转入机电装修、医疗系统配套工程的各专业、多工种交叉施工的新阶段,要完成项目拟定的安全质量工期目标,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更需要参建各方众志成城、通力配合、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力争完成明年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的历史使命。

  将有1200张床位

  广州呼吸中心项目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桥中路,建筑面积约21.7158万平方米,拥有1200张床位,包括东、西两个地块,西地块包括1幢地上20层(部分5、6层)的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东地块包括1幢由地上15层的国家重点实验室、6层的学术科研楼以及2层的学术交流中心构成的综合体。该中心将成为“高标准、国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和研究中心。

广州呼吸中心效果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