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落潭镇良田村解封厂区“解封不解控”

  • 听全文
  • 2021-06-18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6月16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白云区作为受邀单位之一参与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胜围绕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封控区及解封区管理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自5月27日起,位于钟落潭镇良田村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实行封闭管理,期间白云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6月14日该公司已按程序解除封闭管理。

  就白云区采取的应对措施,蔡胜介绍,首先是迅速实施封闭管理,5月27日,白云区接荔湾疾控部门通知,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为荔湾区1名阳性病例的工作单位,白云区立即采取措施,对该公司约20万平方米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开展流调溯源和终末消毒。封闭区域内共475人,白云区第一时间将其中114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至人和空港假日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剩余361人封闭管理。对该公司周边的良田村、东凤村共36577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蔡胜介绍,封闭管理期间,白云区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每天为被封闭管理人员提供2次健康监测,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44人次、提供健康管理6859人次;按要求在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以及解封前24小时对所有封闭人员、环境开展了6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348人次、环境样本65份,结果均为阴性。

  蔡胜表示,封闭管理期间白云区持续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该公司做好封闭区物资保障。指导企业持续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疏导不安情绪,消除潜在风险。经评估,该公司已符合《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解封要求,按程序报批后解除封闭管理。

  “解封后,我们将坚持‘解封不解控’,继续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对于记者所提的“解封之后采取怎样的措施?”,蔡胜介绍,一方面,白云区对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凭工作证进出,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检测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7日内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另一方面,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公司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不通风场所暂停开放,饭堂禁止堂食,定期对公共场所开展消杀。此外,白云区将会同该公司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