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增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

  • 听全文
  • 2021-05-31
  •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 分享到
  • -

  当前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出现蔓延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良好局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4天内(从5月15日起)从中风险地区来(返)增城人员,由社区防控“三人小组”上门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自觉遵守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向所在镇街派出所或村(居)委申报个人情况。

  二、14天内(从5月15日起)到过荔湾区(除中风险地区外)的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镇街派出所或村(居)委申报个人情况并自觉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气促等症状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前往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对缓报、瞒报、谎报重点地区旅居史信息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监督,发现有从重点地区来(返)增城人员,请及时向所在镇街派出所或村(居)委报告。


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5月3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