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出现发热请第一时间就诊

  • 听全文
  • 2021-05-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荔湾区重点区域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

  5月25日,荔湾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开展荔湾区重点区域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公告。两次相关的重点区域名单有所区别。对此,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解读,随着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的不断深入,在前期“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基础上,我们把重点区域划分得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呼吁在该公告的时间范围内到过相关重点场所的市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重点区域第二次核酸检测已采样14481份

  根据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25日晚最新通报,5月24日17时至25日18时,本地无新增感染者。

  荔湾区正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是继续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排查。5月25日开始,对疫情涉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截至25日18时,已采样14481份,已送检13801份,已完成83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的终末消杀,对病例涉及的活动场所全部进行封闭管理,开展彻底的环境消杀和环境监测。

  7月起全面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荔湾区疫情后续报告的感染者是在管控范围内的密切接触者,说明目前广州市所采取的精准防控措施是有效的,“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没有结束,人群的免疫屏障还没有建立。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要按照我们一直所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方法,去做好个人防护。”他特别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了发热等相关症状,应该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近期市民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情高涨。张周斌建议市民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网上先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接种点接种,目前“预防接种服务APP”、微信公众号“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穗康”等渠道,均可进行预约。从7月份开始,广州市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当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也可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

  5月25日,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重要通知,请5月15日至21日到过任点全天茶市港式点心(和业广场店)、和富盛迎超市、纯再好点茶餐厅、澳之星超市(龙津分店)、稻香(富邦中心店)、九龍茶记(城光荟店)、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鸿福市场、荔湾中心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市民群众,尽快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荔湾七个采样点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也提醒相关人员,接种完疫苗的当天不要进行核酸检测,否则会影响结果,建议疫苗接种并做好清洁卫生后第二天方可采样检测。未在指定时间段去过通知中提到的地点,且没有收到短信通知的,暂时不用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