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广州美十分—广州市垃圾分类新时尚”宣传活动暨“共创美好家园,文明你我他”环境清洁整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听全文
  • 2019-12-09
  • 来源:海珠区赤岗街
  • 分享到
  • -

  开展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爱民为民惠民政策抓在手上,多做解民忧、抒民怨、暖民心的好事实事。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因此,广泛教育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是海珠区赤岗街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11月24日,广州市垃圾分类新时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垃圾分类”主题专列首发活动,以“垃圾分一分广州美十分”为主题,在海珠区赤岗街辖内的广州塔有轨电车总站户外广场开展,旨在带动更多广州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当中,打造广州垃圾分类的绿色城市品牌新形象。

  活动现场,赤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温远辉作为在场党员代表上台,开启“垃圾分类”百人承诺仪式。承诺仪式上,在场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承诺,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参加垃圾分类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热心服务垃圾分类事业,自觉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携手共建优美、秀丽广州”为宣誓词,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为树立垃圾分类责任意识、强化垃圾分类自发行动而做出表态。

  一辆独家定制的“垃圾分类”主题有轨电车,一首专为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创作的嘻哈歌曲,两者的结合与碰撞也打破了“垃圾分类”一贯传统的宣传风格。在现场众嘉宾的见证下,“垃圾分一分广州美十分”主题有轨电车首发了,随后领导及嘉宾搭乘该专列,进行首次的搭乘体验。该车以广州地标为设计元素,外观从广州市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色垃圾桶的标志色提取主色调和元素,整体打造出充满趣味和活力的环保风。车厢内容以带有警示性的漫画长图故事形式展现垃圾不分类的污染和危害,戏剧性地阐释“垃圾走对路”的重要性。同时车身内配以简明扼要、具有呼吁性的宣传标语,以沉浸式体验,让市民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市民认真做好分类,从源头拒绝污染。

  随后,海珠区赤岗街辖内的珠江帝景社区也开展了“共创美好家园,文明你我他”环境清洁整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们从活动现场开始分两组沿途在辖区内清理绿化带垃圾,清理乱张贴,巡查主干道,共享单车随手扶,整治商铺门前的乱摆卖。

  通过党员引领、企业参与、社区共治形成社会合力,通过强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切实增强广大市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致力推动赤岗街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