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信心决心
高水平打造垃圾分类样板城市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广州召开,充分展示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现场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再接再厉,强化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进一步高水平打造垃圾分类样板城市。一要全面加强科学管理,发挥示范社区、示范单位引领作用,推进重点行业源头减量,加强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加快资源热力电厂等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推动投放点位品质化、分类收运精细化、处理设施效能化。二要推进养成分类习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深化“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多措并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人人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法规体系,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加强技术装备研发和集成示范应用,推动相关产业“走出去”。四要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不断提高城乡人居环境品质。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垃圾分类工作,与时俱进完善我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严督实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