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广州各级各类学校返校时间确定

  • 听全文
  • 2020-05-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11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 小学生5月18日和25日分批返校

  5月8日,在广州市第103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公布了广州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时间安排。目前,第二批返校的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以及部分具备开学条件的高校毕业班学生的返校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5月11日正式返校复课。

  基础教育阶段,5月11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可根据生源特点、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5月18日,中职学校和技工院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返校。5月25日,中职学校的2018级学生,技工院校除一年级和毕业年级之外的学生返校。6月1日,中职学校和技工院校的2019级学生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在学生返校前一周安排教职员工返校返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到目前为止,5月11日返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必须核酸检测的学生已做到“应检尽检”、一人不漏,目前结果全部为阴性。

  对于备受关注的体育课如何开展的问题,华山鹰表示,学校要尽量不交换使用体育器材,器材使用前后必须消毒。在户外运动时,在相互间保持2米间隔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