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确定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第五批示范单位的通报

  • 听全文
  • 2018-09-21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穗府办函〔2018〕164号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确定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第五批示范单位的通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市应急委各成员单位:

基层是应急管理的基础,是公共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市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把基层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主战场,2007年开始实施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坚持重心下移、依靠群众、立足基层、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自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实施以来,4批189个基层应急管理单位被确定为示范单位,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中有效发挥了榜样和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基层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明显提高。近两年,各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再次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单位。为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建设的通知》(穗府办〔2009〕15号)精神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确定越秀区为广州市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示范区,越秀区登峰街道办事处、越秀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明月社区、广州天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等41个单位分别为广州市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示范街(镇)、示范社区(村)、示范企业、示范学校(详见附件)。

希望示范单位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务实创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发展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带动提升我市基层单位的应急管理水平。各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示范单位的先进经验,加大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努力推动基层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综合能力,筑牢公共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广州城市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有序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广州市基层应急管理“五个一”工程第五批示范单位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内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