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政府文件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我市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 听全文
  • 2018-07-03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穗府函〔2018〕150号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我市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7年10月14日至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我国代表团52名选手参加了47个项目的比赛,共取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创造了我国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市8名选手参加7个项目角逐,获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和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实现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获奖数占全省的41%,占全国的17%,为我国荣膺本届大赛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省、市争得了荣誉。这一优异成绩,是我市职业技能发展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有力印证和青年技能人才高超技艺的精彩呈现,也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实际行动。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现对我市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及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具体如下:

一、对原型制作等2个项目金牌获得者黄枫杰等2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二、对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设计项目银牌获得者陈启佳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三、对制冷与空调等3个项目铜牌获得者吴之庆等4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四、对精细木工项目优胜奖获得者陈泽锟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五、对备战参赛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0个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六、对备战参赛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蔡昶文等15名技术指导专家、张婧婧等6名技术翻译、王光林等24名教练,以及李宗国等19名有关人员给予通报表扬。

七、对入围国家集训队的选手易嘉裕等42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八、对参加国家选拔赛的欧阳健聪等26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九、对入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省集训队的选手朱朝晖等5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促进竞赛成果转化,推动本领域整体技能水平提升。希望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学生向获奖选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营造尊重技能人才、鼓励创新创造的社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内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