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广州市东部工业区环保规划纲要

  • 听全文
  • 2003-08-06
  • 来源:市环卫局
  • 分享到
  • -
(一)规划目的

1、调控东部工业区、居住区、生态敏感区的布局,解决居住与工业发展的矛盾;

2、制定员村地区的工业调控政策,逐步解决其工业污染问题;

3、通过控制工业产业与规模,达到控制污染物排放量的最大限值;

(二)规划需要解决的问题

1、城市东部的可持续发展状况如何?广州东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如何?东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工业环保目标如何?

2、各类资源的利用条件对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人口规模及其分布的影响如何?定量研究的资源对城市建设、经济增长、人口规模的承载能力如何?

3、东部资源利用方式和数量及其进行合理调配的方案如何?

4、调控东部工业区、居住区、生态敏感区的布局方案如何?

5、在了解广州市及周边地区主要水、空气污染源的分布及其排放特征的基础上,按照空气、水污染物的扩散规律,针对分区方案,如何解决水环境与大气环境污染物控制总量问题?如何制定污染控制的政策与具体措施?

6、上述生态控制政策对经济、社会、环境以及对经济结构、产业布局的影响如何?对社会生活、人口规模及其分布的影响如何?对城市建设、土地利用、城市交通的影响如何?

7、实施规划的阶段性安排,各阶段的目标、实施要点和行动方案如何?对未来发展过程中一些变数的分析,相应的主要应对策略如何?实施方案的费用效益的宏观评估如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