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

【政策解读】《广州市南沙区促进跨境电商、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 听全文
  • 2021-08-18
  • 来源: 南沙区口岸办
  • 分享到
  • -

  一、制定背景

  2021年5月10日,我办印发了《广州市南沙区促进跨境电商、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政策兑现相关工作,明确企业享受奖励需要满足的条件和申报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等,针对该若干措施制定了实施细则。

  二、制定依据

  相关规范性文件:关于印发《广州市南沙区促进跨境电商、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穗南开口岸规字〔2021〕1号)。

  三、政策亮点及主要内容

  《广州市南沙区促进跨境电商、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一共六条。第一条为申请条件,规定了申请跨境电商和国际集拼奖励的企业应具体满足工商、税务、统计等条件。第二条为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对申请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奖励的相关条件进行进解释说明,包括数据的核算、进出口业务量。第三条为培育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对申请出口集拼分拨业务的相关条件进行解释说明,包括贸易方式代码、企业注册地等。第四条为申报材料,明确申请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出口、直购进出口业务增量奖励和国际集拼出口奖励的企业应当提交的相关材料。第五条为申报评审程序,明确企业申报兑现的具体流程,包括企业申报、部门审查、审定、公示与拨付奖励资金。第六条为其他,明确企业违反相关规定后对应的举措和符合区里其他政策规定的奖励原则,以及规定政策细则的解释单位和有效年限。

  一是对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增量部分按每票0.4元予以补贴,对跨境电商BC进出口业务增量部分按最高每票0.4元予以补贴,以此促进南沙外贸新业态的发展。

  二是对国际集拼分拨业务的集装箱最高给予1500元每柜补贴,从而更好发挥财政扶持资金的引导作用,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区外贸结构,争取逐步降低对市场采购的依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内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