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广州市白云区促进招商引资企业落户若干办法》政策解读

  • 2020-08-07
  • 来源: 区投资促进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白云区促进招商引资企业落户若干办法》政策解读

  一、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

  为落实白云区“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吸引境内外优质企业与重大项目落户白云区,增强白云区经济的创新力、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广州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穗府办规〔2018〕9号)、《广州市促进企业加快落户若干办法》(穗府办规〔2018〕16号)及《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穗府规〔2020〕2号)有关精神,结合白云招商引资实际,制订本办法,补充完善区内惠企政策体系。

  二、主要目标及任务

  为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投资白云,推动新项目、新企业加快落户、落地,《办法》主要从新引进重点企业总部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贴、企业培育扶持、企业高管人才补贴和企业人才入户、企业人才随迁子女入学和人才绿卡方面提出具体扶持措施。

  三、内容解读

  《办法》共5章、20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政策制定的目的和扶持方向。

  (二)明确了新引进重点企业认定条件,主要是衔接白云区现有“六大惠企”政策,参照其制定的年度营业收入、年度纳税总额标准分工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三方面十一类重点行业从营收和税收两大指标界定准入门槛。

  (三)明确新引进重点企业可享受的支持措施。主要是给予新引进重点企业企业总部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贴、企业培育扶持、企业高管人才补贴等扶持措施和企业人才入户、企业人才随迁子女入学、申领人才绿卡、云聚英才卡以及建设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等方面支持政策。

  (四)明确了各项扶持措施申报、审批流程及管理附则等程序性规定。

  四、政策解读方案

  通过政府网站公布的解读途径对政策进行解读,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时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