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

【音频解读】《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续实施广州市荔湾区招商选资奖励办法的通知》的解读

  • 2021-04-21
  • 来源: 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荔湾区招商选资奖励办法》延期一年政策解读

  一、文件延期背景

  原《广州市荔湾区招商选资奖励办法》(荔府办〔2017〕76号)自2018年1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于2021年1月20日到期,鉴于区发改局正开展一揽子高质量发展专题政策的制定工作,下一步可能将各部门政策纳入一揽子专题政策统筹考虑。为保持政策的延续性,避免出现政策兑现“空窗期”,本次将《广州市荔湾区招商选资奖励办法》有效期延期一年。

  二、文件依据

  《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第三十八条“规范性文件因行政管理需要仅作文字表述、管理部门名称调整等不涉及实体内容的简易修改,或者有效期届满拟继续实施但不作修改的,由实施部门依照本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形成草案后,由制定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并在有效期届满前依照本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重新发布”。

  三、主要内容

  《办法》延续了原来办法的表述,仅对相关文字及管理部门名称根据实际情况略作简易修改,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确定奖励目的,充分调动招商选资积极性,促进本区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第二部分 明确奖励对象、投资项目和企业;

  第三部分 明确项目引进的奖励标准;

  第四部分 明确申请奖励的期限、申请奖励需递交的材料和申请程序,确定了申请奖励应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相应处罚标准。

  四、解读方案

  (一)解读途径。一是在政府网站集中公布文件解读方案,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广泛通过招商合作机构等途径深入开展宣传解读。

  (二)解读形式。主要以书面解读为主,适时采用政策宣讲、座谈会、印发政策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为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内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