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194

  • 听全文
  • 2020-03-09
  • 来源:市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重点工作:提升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水平。
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年度阶段性工作目标:

全年:持续开展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骨干项目、学员项目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第一季度:1.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2.拟制《广州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
第二季度:1.推广使用广州市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系统。2.出台《广州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
第三季度:组织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滚雪球”培训。
第四季度:开展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了解并对比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度、满意度等情况,提升家庭医生服务水平。

进展落实情况:

第一季度:

按计划推进中。
已开展全科医生规培化骨干项目学员项目、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草拟《广州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努力提升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提高全科医生服务积极性;召开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并印发2019年度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要点,全面部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工作。

第二季度:

部分工作进展滞后。

1.4月3日,联合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山一院举办“广州-伯明翰全科医师(家庭医生)医联体共进计划启动会暨第一期培训班。制定《关于开展穗伯全科医师(家庭医生)医联体共进计划培训师资遴选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广州市伯明翰全科医生(家庭医生)骨干培训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遴选了中英双方师资、30个基地和60名“星火”一期学员。
2.《广州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计划第三季度出台。
3.市家庭医生签约系统已完成与市医保的对接,目前已在越秀区试点上线使用,待接口应用效果调试稳定后,向全市推广。

第三季度:

按计划推进中。

1.8月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部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

2.开展穗伯全科医师“星火”一期学员培训和全科医生沙龙活动,在省家庭医生滚雪球培训基地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广州市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师资骨干培训,全市11个区的33名市级骨干学员完成了为期15天的脱产培训。

3.《广州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已报送市政府,待市政府研究审定后即可正式出台。

第四季度:

已完成。

1.12月份,委托第三方广州医科大学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公众评价满意度调查,统计分析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度、满意度等情况,评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状,为改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2.2019年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骨干项目、学员项目合并为骨干项目,已完成22名学员送培工作。2019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共有264名临床执业(或助理)医师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