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市快热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18-05-17
  • 来源:市质监局
  • 分享到
  • -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快热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1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快热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缆、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选品牌。建议消费者在大型商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

2、看标识。消费者选购时应查看快热式电热水器上的标识,产品上应标明企业名称、规格型号、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值、电源性质符号及相关警示语等;

3、选功率。根据使用的要求选购适合使用场地的功率。由于部分楼龄较长的旧楼电源线横截面积一般较小,但快热式电热水器功率较大,原有的家居固定布线未必能够满足用电要求,需要配备专线专用的漏电保护装置。

由于部分产品的功率较大,一般是6kW~8kW,购买时应注意产品的电源线应有相当的截面积,以免电源线发热过大,引发事故。

附件

2018年广州市快热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市新迅电器有限公司

快热式电热水器

----

VFD-55-A 7000W

Dec-17

合格

----


2

广州市德而乐施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快热式电热水器(即热式电热水器)

----

ELS-118DM65 6500W

Dec-17

合格

----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