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钱包等皮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1-02-05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0年第4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钱包等皮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8批次样品,经检验,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推荐性行业标准QB/T 1619-2018以及相关推荐性的产品标准对标志、甲醛含量、拉链耐用度、耐摩擦色牢度、配件质量、外观质量和缝制要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标志

  标志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性能的主要窗口,如果标注错误或漏标就可能会误导消费者,影响消费者判断而购买不适用产品。产品标志(标志、标签)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企业对产品标志(标志、标签)问题不够重视;二是生产者不了解相关产品标准中标志(标志、标签)的标注要求,导致有意或无意漏标或错标。

  2.耐摩擦色牢度

  摩擦色牢度是指染色皮革或纺织品面料在使用或加工处理的过程中,产品上的染料在外界物体的各种摩擦作用下,在不同程度上能保持其原来色泽的性能。摩擦色牢度差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且脱落的染料可能会沾到衣服上,影响美观。产企业在对面料染色时使用了劣质染料或涂饰、染色后水洗不充分或者后整理不到位等,都可能导致样品的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产品选购小常识

  1.在选购时首先查看标志标签是否齐全。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主体材质、执行的产品标准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产品,购买产品后保留产品吊牌,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2.将外包装打开,对所购商品外观进行全面检查。皮具的外观应形体饱满,弧线自然,粘贴平服,整洁干净,无伤残。皮革材料柔软有弹性,表面颜色均匀,无裂纹,用白布擦拭后不沾色。

  3.样品应无异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选购时需慎重。

  4.看配件,应光亮无锈残、无毛刺、无起皮脱落现象。

  5.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2020年钱包等皮具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被抽查市场主体名称

被抽样市场主体地址

生产单位名称(标称)

生产单位地址(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市增城许娟鞋店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港口大道北332号金海岸城市广场首层P10号

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青田县温溪镇温中东路239号

票夹

图形商标

120mm*100mm*30mm

---/货号:92A30505-810

未发现不合格

——


2

广州市增城陈雷皮具店

广州市增城新塘镇港口大道北“金海岸”广场24号

东莞市七好皮具有限公司

东莞市道滘昌平百代工业园

男式票夹

图形商标

---

---/货号:TAA0433-02

未发现不合格

——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