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集团成员企业广电计量A股上市

  • 听全文
  • 2019-11-08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来源:无线电集团

11月8日,无线电集团核心成员企业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计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61423.81万元。

广电计量是国内较早完成市场化改革的国有计量检测机构,是继广电运通、海格通信之后,无线电集团自主培育的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广州市国资系统2019年上市第一股。

广电计量是无线电集团——原广州无线电厂(国营第七五〇厂)的内部实验室,自2002年改制成立公司以来,全面开启市场化运作,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改革创新,发展为行业知名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年营业收入超过12亿元,服务范围从广州拓展至全国,已成为国有检验检测机构改革创新的典范。

广电计量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域检测实验室网络扩建、研究院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重点聚焦航空航天、卫星导航、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公司现有业务规模和综合实力将再上一个台阶,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公司在检验检测服务行业中的市场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