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 听全文
  • 2019-10-21
  • 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 分享到
  • -

10月12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的吴隽、钟球盛与陈树秋老师指导,陈武德、黄晓萍、陈雄、郑锦财、陈晓曼、杨兴波、范玉淮、卢启英等同学负责的“智能点胶机器人”项目团队荣获大赛职教赛道金奖,取得历史性突破,番职院在该大赛中首次荣获国赛金奖。团队指导老师、番职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吴隽老师荣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次大赛,广东省共有4个项目团队获得金奖,番职院是唯一的高职院校,也是五届大赛以来唯一获得国赛金奖的广东高职院校。

据悉,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是目前全国高校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由教育部等十几个部委,省(市自治区)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大赛设置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

经过层层激烈角逐,高教主赛道决出金奖70项,职教赛决出金奖1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出金奖18项,国际赛道决出金奖15项。该大赛已成为高校展示内涵式发展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最大的竞技场。

番职院的“智能点胶机器人”项目聚焦当前LED行业,重点解决透镜贴装工序点胶机定位编程问题。“现行设备主流是人工编程定位,又慢又累。我们采用机器视觉技术,能在拍照后一次性提取所有点胶点的位置,让生产线在更换产品时无需停产。”吴隽如是描述“智能点胶机器人”项目的亮点和优势。此项目运行后,可以提升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减低人力成本。(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