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药服务价格乱象重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 听全文
  • 2020-05-1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路局
  • 分享到
  • -

  为治理医药服务领域价格乱象,坚决查处医药服务领域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医药服务领域价格乱象整治,重点针对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药品、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治理。本次治理行动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70家,发现医疗机构存在超标准收费和自立收费项目等6大类问题。其中,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乱收费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医院已全面整改违规收费行为并缴纳罚款。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医药服务领域的价格监督检查,针对问题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项目违规收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工作沟通,提高医药收费透明度,缓解医患矛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药价格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