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完成《广州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保护规划》等项目成果

  • 听全文
  • 2018-11-29
  • 来源:文物规划处
  • 分享到
  •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扎实推进革命文物工作,革命文物家底基本摸清,革命文物保护状况持续改善,革命文物教育功能不断强化。2018年11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策划,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实地调研及资料整理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广州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保护规划》、《广州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调研报告》、《广州市红色革命史迹文物保护规划》。

本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广州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的保护与利用,以《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央《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行动实施方案》为依据,深入挖掘文物线索、文物内涵,完善文物保护规划,合理规定史迹文物线路,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在不影响文物价值、历史风貌展示的前提下进行相关配套的建设,在大力执行文物保护制度的同时,加强文物价值宣传,提高民众认识,促使文物本体保护向文物本体与周边环境、文化生态的整体保护转变。在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前提下,彰显城市魅力,提升文化自信,突出广州“敢为天下先”的城市性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