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实施发热门诊患者大筛查视频会议

  • 听全文
  • 2020-04-21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1月30日上午,广州市召开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大筛查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市属各有关医院设分会场。各区卫生健康局,省部属、军队和市属各医院以及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市副局级)胡文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州市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大筛查工作。决定委托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和达安医学检验中心对全市145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在1月30日至2月1日内接诊的患者进行大筛查。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咽拭子采集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落实到位,控制传染源,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大筛查工作;要强化人员、物资和设备保障,加强与检测机构沟通协调,确保完成检测任务;要加强感染控制,切实做好医务人员防护,保证医务人员安全,同时,要加强标本管理,确保标本质量和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