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广州中医在行动

  • 听全文
  • 2020-04-21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2月4日,广州市中医医院将加班熬制的千余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汤药送到穿梭在新型冠状病毒最易感环境中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120指挥中心等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有这暖暖的药液,我们再也不怕病毒的阴森。

  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药预防方剂是五代中医传承人、广州市中医医院老院长吴维城代代相传及多年临床经验的结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至广州,恰逢春季乍暖还寒,阴晴不定,风邪当令、寒湿之邪易从肌肤口鼻侵袭人体,化热入里而伤肺等气候特点,吴老运用桑叶,菊花、苏叶、藿香、陈皮等药材具有清郁热、散风邪、驱寒湿、健脾胃的作用,调整脏腑功能,弘扬正气,增强抵御外邪侵袭的能力。

  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协调全市有关中医药专家,分析疫情动向,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预防、治疗、病后调护方案。指导各区中医院积极行动起来,为辖区内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提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汤剂、香囊等防治措施,在阻断疫情传播的战役中,充分发挥中医人的智慧与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