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 > 9月 > 14届220次常务会议
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规范小额建设工程交易
听全文 2016-09-20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规范小额建设工程交易


19日下午,受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委托,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广州市小额建设工程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广州市安全生产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广州市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广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广州市综合交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等文件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9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拟制的《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稿)》。该《意见》提出,通过政策推动、产业融合、资金扶持,推进广州动漫游戏“产、学、研”一体化,形成比较成熟的动漫游戏产业链,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动漫游戏龙头企业,培育一批技术先进的中小型动漫游戏产业,巩固和提升广州动漫游戏产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主要措施包括:促进原创动漫游戏做优做强、推进公共平台建设、鼓励动漫游戏“走出去”、鼓励人才引进和培训等。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动漫游戏产业的支持力度,打造扎根广州本土的知名动漫游戏品牌。同时要加强监管,促进广州动漫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法制办提交的《广州市小额建设工程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对广州市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主导地位的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及其管理活动进行规范,试行期为两年。《办法》提出,小额建设工程应当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进行交易,由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组织建设单位统一在小额建设工程企业库,以网上随机抽取的方式选取承包人。《办法》对部门监管职责、小额建设工程企业库的建库管理制度、交易程序等作出规定。会议要求,《办法》印发实施后,要适时总结、评估试行的情况,并根据实际对小额建设工程单项合同标的额的标准进行动态调整。要强化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防止交易过程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安全监管局编制的《广州市安全生产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该《规划》在分析广州市安全生产现状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并明确了保障措施。主要任务包括完善安全生产法规体系、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等9个方面。重点工程包括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建设、安全生产管控平台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6项。会议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按照《规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整改,特别要加强建设施工、地下商场、危险化学品、粉尘企业等重点领域或行业的安全监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商务委编制的《广州市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该《规划》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广州商务发展情况,提出未来5年商务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大平台和重点工程、保障措施。主要任务有集聚全球高端要素、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提升都市消费能级、推动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贸易发展等9方面。《规划》提出,建设南沙自贸试验区、国际知名商圈、总部经济、大宗商品交易与定价平台、“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平台等5个重大平台,推进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外贸新业态培育等8项重点工程。会议指出,该《规划》对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组织实施。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商贸城市,科学合理设定广州商务发展指标特别是体现商贸中心的标志性指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编制的《广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该《规划》分析了广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和发展机遇,提出“十三五”时期,广州要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健全完善法律法规体系,构建立体化风险防控体系,实施严格全过程监管,构建高水平技术支撑体系,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打造高素质专业监管队伍,助推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规划》同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主要指标、重大建设项目以及保障机制。会议指出,要加强与上级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的衔接,强化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联动,保持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确保《规划》落地。要将《规划》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目标有机结合,通过创建工作检查《规划》的实施情况,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广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交委编制的《广州市综合交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该《规划》总结了广州“十二五”时期综合交通发展情况,提出“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项目建设与投资估算、保障措施等。《规划》提出8方面13项重点任务,包括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巩固全国四大铁路枢纽和国家城际轨道干线中心地位、构建高效便捷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中心、建设国际物流中心、构筑集约化的公共交通体系等,明确了重点任务中的具体建设项目安排。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中央、省和兄弟城市相关规划的对接,同时做好广州市新旧规划的衔接,对指标体系做进一步完善。要坚持开门搞规划的做法,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保障规划编制科学合理。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