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 > 10月 > 15届026次常务会议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听全文 2017-10-28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提出广州市贯彻措施,听取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广州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2017-2021年)》,审议《广州市2018年度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建议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广州市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本次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高广州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推动实体经济项目落地建成达产,扩大工业投资规模。要摸查分析企业情况,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要大力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科学制定明年各项目标。

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国家和省对广州市督办及考核项目、省政府珠三角(广州)优化发展现场办公会议定事项、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各区政府要对照任务清单,盯紧各项目的进度,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加强督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水务局提交的《广州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2017-2021年)》。《方案》提出水库达标加固、河道治理、农村排涝能力建设、城区内涝点整治等302宗工程项目,力争到2021年底,基本解决广州现存主要内涝问题。会议指出,要按方案大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督查,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考核。

会议审议了市法制办提交的《广州市2018年度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建议项目》,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