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 > 12月 > 
广州首次全面梳理各类产业政策
听全文 2017-12-24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22日的市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关于构建促进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的意见》和《广州市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这是广州首次全面梳理各类型产业政策,优化招商政策构建“1+1+N”的重要内容。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市政府作出开展优化全市招商政策的工作部署,提出由市招商办(商务委)牵头,构建“1+1+N”重点产业政策体系。第一个“1”就是《意见》,就是统领全市产业促进政策,明确全市各部门制定产业政策的原则和方向。

第二个“1”是《广州市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由市财政局制定,主要是明确全市产业发展资金的使用领域、支持对象、使用原则、归口管理等。

“N”是指具体产业政策(目前有13个),由各相关单位制定印发。目前,已有9个政策正式印发实施,包括《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总部经济、招商引资、金融、先进制造业等4个政策正在抓紧送审或编制中。下一步,广州在IAB等领域制定的产业政策也将纳入本政策体系。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