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 > 3月 > 
到2020年打造3家千亿级服务业企业
听全文 2017-03-07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将达到1.96万亿元

6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服务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广州服务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和工作重点,其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打造出3家千亿级服务业龙头企业。

《规划》提出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服务经济发展规模继续扩大,质量效益达到世界先进城市水平,高端服务、高附加值服务环节进一步集聚,国家服务枢纽和文化交流门户功能显著增强;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和国际商贸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和控制力大幅提升,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服务经济中心。《规划》预测到2020年、2025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将达到1.96万亿元和2.8万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在2020年分别达到70%的基础上,2025年继续提升到71.5%左右。

《规划》提出要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服务业大、中、小、微各类企业的培育,努力形成一支创新能力强、市场辐射力大、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点企业梯队。力争到2020年打造出3家千亿级服务业龙头企业。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