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 > 3月 > 15届008次常务会议
推进实施管道燃气提升计划 加强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
听全文 2017-03-29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跟踪审计整改情况、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会议精神的报告,部署广州市对口支援疏附县工作、管道燃气三年提升计划实施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意见》《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办法》《广州南站周边地区规划修编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此前对2016年广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各责任单位对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逐一进行认真整改。会议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主线之一,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计划,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对国家、省、市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省有关部门召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会议精神的报告,并分析广州市养老保险基本情况,提出下一步广州市相关工作思路和贯彻措施。会议要求密切关注省相关政策的制定情况,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广州养老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广州市对口支援新疆疏附县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2016年,广州市按省统一部署,积极主动推进对口支援疏附县工作,产业带动就业、发展教育事业、促进穗疏交流融合、实施惠民工程、加强反恐维稳等工作取得成效。2017年,广州将重点开展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民生帮扶、综合保障等工作。会议要求,对支援疏附县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情况抓住重点,提出对策措施,统筹推进援建工作。要加强前方后方的协调联动,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推进管道燃气三年提升计划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管道燃气三年提升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5类32项具体任务,包括:完善促进管道燃气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气源保障和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镇居民管道燃气入户等。2017年至2019年,力争新增管道燃气居民覆盖用户80万户,城镇居民管道燃气用户覆盖率达80%。会议强调,要健全管道燃气提升工作的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有利于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广州市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定。《方案》提出了规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措施、职责分工,同时制定解决道路(街巷)地名历史遗留问题、门楼号牌清理整治、标准地址库共享应用等工作方案和流程。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专项行动补齐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要强化科技化、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提升社会服务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开展专项行动的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意见》。广州市是全国首批15个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之一。《意见》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文件要求,提出广州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目标任务,明确参保人群、保障范围、筹资方式及标准、待遇支付标准、定点机构管理等。会议指出,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失能人群的长期护理需求具有现实意义,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要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操作性强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及实施细则,在实施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办法》。《办法》是对2012年1月印发实施的同名行政规范性文件的修订。此次修订,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分工,细化市、区有关部门关于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的管辖范围、管理内容,建立联合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布平台,规范施工单位监管,加强对违法道路占用挖掘行为的执法。会议要求完善并印发实施《办法》,提高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的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南站周边地区规划修编工作方案》。《方案》梳理广州南站本体和周边地区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明确本次修编的范围为广州南站本体、周边36.17平方公里,部分地区的研究范围适当向外扩展。《方案》提出广州南站地区的产业发展、交通规划、土地整理储备、配套设施、实施机制、品质化规划等6个专项研究思路。在上述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南站地区控规深化和南站本体的优化设计工作,形成规划修编成果。会议强调,要根据广州市的城市定位和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总体要求,统筹开展广州南站的规划修编工作,做到科学规划、从容建设。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