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19年 > 12月 > 15届092次常务会议
审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听全文 2019-12-04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月3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城市体检试点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广州市市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城市体检试点情况的汇报。广州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从8个方面对城市发展状况展开评价。报告显示广州生态宜居评价良好,历史文化特色明显,公共交通体系完善,城市安全形势向好,人口经济活力充沛。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市有关单位已开展治理。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城市体检工作成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发展改革委提交的《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建立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为支撑的“十四五”规划体系,并明确规划的编制原则、责任分工、时间安排。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深化重大问题研究,认真分析机遇和挑战,科学预判科技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变化,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要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准确把握广州功能定位,明确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在短板和弱项上取得突破。要注重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市场作用,统筹社会资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教育局提交的《广州市市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改革市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实现市属高校与所属企业剥离,并明确改革范围、改革方式、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会议强调,按照方案稳步推进市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同时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事求是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