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12月 > 15届126次常务会议
支持广交会提升影响力辐射面 促进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
听全文 2020-12-09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月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支持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提升影响力的措施,审定促进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分析经济形势并部署经济工作。

  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提升影响力的通知》,从扩大广交会影响力、支持广交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广交会水平、强化会展核心区建设、促进广交会与城市和产业发展融合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逐项明确牵头和配合单位。会议指出,要把提升广交会影响力、辐射面,作为广州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的重大举措。要支持广交会创新组织模式、功能布局、参展结构,推进展馆四期扩建,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品牌宣传。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广州市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广州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从发挥融资租赁促进投资功能、引导融资租赁服务民生领域、发展跨境融资租赁、创新支农支小支绿方式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会议通过《广州市融资租赁产业发展事项资金实施细则》,明确该资金的支持对象、范围和标准,同时对项目管理及监督作出具体规定。会议要求支持融资租赁产业做大做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加强经济调度,做好企业服务,充分发挥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同时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以碧道建设为引领 全面加强我市防洪排涝基础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审议了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议事项,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