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1月 > 15届096次常务会议
划定工业产业区块 规范共有产权房管理
听全文 2020-01-03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月2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成果》《广州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广州市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布局规划修编(2019-2025年)》等文件,部署校园校车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接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工业产业区块,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先进制造业在工业产业区块内集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共有产权住房的规划和建设、定价和权属、申购和配售、共有约定、法律责任等进行规范,同时明确中心六区统筹建设、周边五区各自建设,强调共有产权住房享受与商品住房同等公共服务待遇,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实行封闭运行,加强自住功用,防止投资投机。要优化政策措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对科技企业发展的引导促进作用,同时加强政府部门对基金的监管。要做好养老服务用地保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要加强规划、完善机制,提升行政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校园及周边安全、校车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制定完善学校安全防范方案和校车管理方案,压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制度,保障校园校车安全。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工作专项督导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摸清学前教育供需状况,科学精准施政,推动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