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11月 > 15届160次常务会议
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听全文 2021-11-03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等文件,审定加快电网建设规定修订稿,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打造风险管理中心的工作方案》,提出培育集聚期货市场主体、建设风险管理中心、加大扶持力度等五方面22项支持措施,推动建设高标准期货市场体系。会议强调,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政策体系,支持广州期货交易所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要结合广州资源和产业优势,建强期货产业链条,打造期货生态圈,推动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要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更好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会议通过《关于印发〈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通知》,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交易、国有资产交易等19个类别的交易项目,纳入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并明确各类别的项目内容、规模标准及范围、行政监督部门。会议强调,要增强规范性,优化平台服务,不断提高交易便利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会议通过《广州市加快电网建设规定》修订稿,明确《规定》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报建审批程序,并对电网建设的规划设计、征收补偿、管沟建设等作出规范。会议强调,要积极破解瓶颈难题,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抓好《规定》落地实施,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周密组织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培训,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通过《广州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