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6月 > 15届145次常务会议
应对疫情影响为企业纾困减负 审定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听全文 2021-06-2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2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企业纾困减负的措施,审定“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会议通过《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着力为企业纾困减负的若干措施》,聚焦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区域、行业的企业,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减轻企业租金负担、稳定企业用工、信用服务、住宿餐饮企业帮扶、文化旅游业复苏、支持会展业等9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抓紧完善政策措施,快速精准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减负。在广州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正常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会议通过《广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划定陆域、海域环境管控单元,从区域布局管控、能源资源利用、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准入要求,并提出保障“三线一单”成果实施应用的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三线一单”成果的动态更新和应用评估,确保符合广州发展实际,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