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9月 > 15届154次常务会议
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持续推进土地管理改革
听全文 2021-09-0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配合保障工作,部署推进土地管理改革工作,审定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便民线路项目运营方案。

  会议听取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粤期间配合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主动沟通衔接,严格落实各项要求,高质量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立行立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通过《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土地管理改革2021年度工作方案〉措施》,对照省工作方案,从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改进耕地保护机制、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产业用地配置改革、自然资源资产化等方面,提出土地管理改革的工作任务,并建立保障机制。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落实土地管理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信息化支撑,努力实现土地管理审批服务“一网统管”“一网通办”。

  会议通过《广州公交集团自动驾驶便民线路项目运营方案》,计划在试运营阶段开通鱼珠软件CBD总部、广州塔景区2条公交自动驾驶便民线路,再根据线路的开行条件增加琶洲数字经济试验区、国际生物医药价值创新园等4条线路,计划投放5.5米自动驾驶车辆50台,并提出营运安全保障措施及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制定智能网联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应用推广的创新性监管措施,协调解决应用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滕宏庆就《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辅导报告,并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条例》,努力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