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2年 > 1月 > 15届170次常务会议 > 15届170次常务会议
提高土地管理水平支撑高质量发展 全面加强消防工作增进城市本质安全
听全文 2022-01-15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14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高土地管理水平、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部署推进镇街消防行政执法、加快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土地管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水平,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高各类土地利用效率。要根据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功能定位,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支撑未来产业、民生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文件精神,强调要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监管队伍,大力推进“智慧药监”建设,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管能力。要建立联动机制,抓好舆论宣传,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通过《关于推进镇街消防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加强消防工作,增进城市本质安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依法委托镇街实施部分消防行政执法事项。会议通过《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强调要发挥扶持资金效能,紧抓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港航服务业,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加快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会议通过《广州市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广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