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3年 > 4月 > 16届36次常务会议
广州力争2025年实现每区都有工人文化宫
听全文 2023-04-2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布局规划(2020—2035年)》审议通过

  4月28日,16届3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布局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广州争取在2025年实现“每个区都有工人文化宫”的建设目标。到2035年,广州全市工人文化宫总数将达到28处,总建筑面积39.70万平方米,每万服务人口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

  在2020年末,广州市共有工人文化宫9处,其中市级工人文化宫6处,区级工人文化宫3处。全市工人文化宫总用地面积10.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每万服务人口建筑面积51平方米。

  未来,广州的工人文化宫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建筑面积上,都将迎来大提升。根据《规划》,在全市已有市、区两级工人文化宫的基础上,广州将重点规划新增区级工人文化宫19处,其中计划结合城市更新新增5处。预计至2035年,全市工人文化宫总数将达到28处,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9.70万平方米,每万服务人口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

  《规划》将迫切需要解决或已落实的选址列为2025年近期规划建设目标,补充各区的职工服务设施缺口。广州近期计划新建8处工人文化宫,保障各区至少有一处工人文化宫,其中,6处工人文化宫为利用现有场所改建或在建。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